博客年龄:17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王敏职业:职业发行人位置:中国,杭州邮箱:wangmin508@163.com性格:天生我才必有用,千金散尽还复来。我的博客:放我喜欢的东西,给自己看、给喜欢的人看。QQ:757814340

闲聊“自驾游”-感悟人生

分类:随笔
2006-06-16 15:32 阅读(?)评论(0)

近日与朋友聊天,说起开车去“自驾游”的话题。大家一是讨论线路,二是计算费用,最后才说到在自己开车旅游的过程中的感受。

  这个话题一展开,就没有刹车了。我把大致的内容罗列了一下,有以下几条:

先从有私家车说起。

  有车与没车相比,人的“活动半径”至少增加了十倍以上。在业余时间,人走路的“活动半径”在3-5公里,骑自行车的“活动半径”在10-20公里,而有了自己的车之后,日常的“活动半径”就会在100-150公里。

  人的“活动半径”加大,与他人的沟通、交往大大增加。那么,感受自然也就大大不同了。

再说说感受

  人是社会化的“生物”,长期的两点一线的(单位-家)生活,会使人厌倦、乏味。都不知做人为了什么。有的说是为了孩子、有的说为了事业(自己喜欢的工作)、有的说为了赚钱,......。

  人生转眼就是百年。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,对生活、工作、事业的理解、感受,差异实在太大了。

   但不管做人追求的是什么,从人的生理学的角度或哲学的角度来看,都可以归结为“知觉”、“感觉”“感受”。就是你感到怎么样?

   是满足、高兴、愉快、幸福、通气、爽、成功、辉煌、荣耀、光彩、......。还是失落、伤心、难过、郁闷、生气、失败、耻辱、......。

  所以,归根到底是人的感受。记得2001年,我和广厦集团的楼老板在杭州的华侨饭店聊天,就说到过这个话题。他当时是大陆福布斯排行榜58名。我说每个人一辈子的目标实际上都只有一个,那就是火葬场。很多人都没有去想过这个问题。有的人拼命的赚钱、有的人一心想混个什么职位、也有的人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在这个世界上,真正做人感觉好的,(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又能赚钱的)有多少呢?我看到的楼老板,他不是为自己在做人。每天的日程表在上周就由秘书给定好了,他像个木偶一样,每天颠来颠去(他在全国有五十多家分公司)。我问他,你现在如果有半天时间空余,最想做的是什么事情?他说:就想泡个澡,有个大床,把手脚张开,平躺一个下午。这就是中国的亿万富翁。(均瑶集团的王均瑶只活了38岁)

  所以最后结论(大家一致认为)人生的终极目标是:“在到火葬场去的路上,怎么样让自己感觉好一点。”

  大家都说“开着车,在风景如画的西湖边、林木茂森的玉皇山顶、在千岛湖边的公路上,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”那一瞬间,所有的烦恼都没有了。

  那天,我们还撺掇一位朋友去买一辆车。这几天她已经在挑选自己的爱车。不日我们就会一起开车去黄山,那是她早就向往的地方。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